普洱拼团购房245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普洱楼周刊第7期

发布时间: 2013-12-25 14:12: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14次浏览


从2010年4月30日开始,北京路就和“拥堵”结下了不解之缘。据老昆明人李女士回忆,很多年前的盘龙区是昆明四区中户口最难落的一个区域。如果你不是在这个区域置业或者老家人就是盘龙户口的话,想从昆明其他几区将户口转到盘龙区那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其原因很简单,盘龙区基本汇集了昆明大部分名校,而且因为北京路是昆明政府最早规划的发展区域。因此,北京路周边的配套也是最全面的。昆明人对北京路的感情,几乎是影响了几代人。

修路委屈了北京路商业

城市的快速发展,地铁时代的加入,北京路从2010年4月30日开始,正式进入了改头换面时间。它的升级不打紧,居住在北市区的市民可是在这四年里吃尽了苦头。而北京路的商业也从那个时候开始进入休眠状态。即使北京路沿线开发商引进不少大牌商家、酒店,并将项目规划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商业综合体。但服务人群却因为道路交通的原因只局限在北市区居住人群身上。不知有多少年,一些对北京路情有独钟的伙伴们也因为拥堵再也未曾踏足北京路。

北京路将迎来地铁时代,地铁1、2号线就从家门口经过。今后的昆明将很大程度地缩短了南北市区之间的距离半径。时间终于在昆明也变得可以计算,你的出行有了地铁的加入,不会再与拥堵和不可预见挂钩。这样的宣传,让四年前居住在北市区的朋友们,兴奋过一段时间。但围挡的加入,四处是坑、尘土飞扬的北京路还是把在北市区居住和上班的朋友们拉回了现实。

北京路这个曾经被昆明人认为昆明最宽阔、最长、最不会拥堵的昆明第一大道。从2010在北市区的居民都经历过的事情。这4年的拥堵不要紧,却彻底委屈了北京路的商业。早些年,昆明人的购物观念还停留在市中心才是消费中心的时候,北京路沿线的有些开发商已经预测未来的商业模式必将发展为多中心发展状态。于是北辰财富中心来了,但由于那时消费观念局限,人们对商业地产思想的落后,北市区背上了睡城的名字。那时候不少人说,北市区就是回家睡觉的区域,北市区的商业配套却被彻底忽略。

城市在发展,人口在膨胀,只有一个市中心的商业再也不被人们接受,多中心商业得到了市民的认可。但北京路却进入了升级时间,这条路把想来到北市区消费和想把公司安扎在北市区的人群全部拒绝在门外。这四年,虽然北市区有不少知名开发商来该区域开发商业地产,也引进了不少品牌商家和五星级酒店,但道路却将北市区商业强制按在休眠状态,北市区商业委屈了四年。

北京路商业已成型 等待大家检阅

虽然四年来,北京路的拥堵让北市区商业服务的人群大大减少。北市区的商业几乎是为居住人群和在北市区上班的人群服务的。拥堵让东、南、西的朋友,不愿意去北京路添“堵”。但北市区的商业却没有因为道路的原因停止发展。

一路向北,首先是以恒隆广场为代表的商圈正在崛起,高端的金格百货、还有连接地铁出口的汇都国际以及拥有昆明最高建筑之称的南亚之门等正在渐渐成型。继续向北,几乎成熟的北辰财富广场、俊发中心、后来崛起的欣都龙城、七彩ME TOWN、益龙万象城以及预计年底要进入昆明市场的昆明广场等商业项目,为北市区提供了更多休闲、娱乐和便利一站式服务的商业场所。当然继续向北,中汇商业广场、誉峰国际-北金城、嘉年华购物广场的加入,开发商的战旗几乎插遍了整条北京路,楼盘周围被众多商业项目所包围。如果是以前,或许北京路也差不多说到头了,但今年,北部山水新区的崛起,让这条昆明第一大道实至名归,再次延伸。正如1996年,北站隧道的打通,北京路得以一路向北,从最初的火车北站到北二环,从北三环到霖雨路,再到如今的沣源路、松华坝。据了解,北部山水新区已经有神州天宇集团、俊发地产、红星地产等几家开发商规划商业和住宅。在行政中心的引导下,北部山水新区必然将成为一个市政配套齐全、商务聚集辐射的城市中心。由此,北京路的商业经济格局将得以再次北拓,繁衍出又一个新兴商圈。

可见,北京路虽然拥堵了四年,商业地产也跟着沉睡了四年,但它却在默默“进步”,希望自己的努力能赶上时代的发展。从2013年12月20日开始,这个休息了四年的北京路彻底苏醒了。四年的时间,北京路沿线商业一直在壮大和完善,如今,蓄势待发!今天,北京路开通了,北市区的商业升级也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正欣然等待着昆明人的检阅。不管是休闲、娱乐、商业、办公,在北市区均能找到最高端、完善的商业配套。北京路沿线商业将 为近百万人口提供优质、便利的一站式服务,同时,还将全面带动这个区域的商业、商务和生活。这几年开发商的抱团成长,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加之呼啸而来的地铁生活,经历时代变迁的北京路,正在一路北进,酝酿着自己的商业新梦想。

北京路通了 北市区商业迎来新飞跃

德国人文地理学家F.拉采尔曾指出“交通是城市形成的力”。纵观古今中外城市发展的历史,无数实例都证明了交通对城市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城市交通之外的大交通,与城市发展更是具有深刻的渊源关系。交通对城市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那么交通对一个片区的影响更是不言而喻。

北京路开通了,它带给我们的不只是道路行驶的快乐,更带动了这个片区的商业地产发展的新飞跃。众所周知,商业的发展一要靠区位,二要靠人气。北京路从古至今就不缺乏区位的优势,根据昆明市政府的规划来看,北京路沿线不仅是昆明重要的发展片区更是昆明最早发展的片区,因此该片区生活配套和教育、医疗配套均是最完善的。此外,地铁1、2号线的规划,也可以看出北京路沿线片区在昆明有多重要。绝对是昆明市区重点发展和支持的区域,区位优势非常明显。第二就是要看人气,北市区不缺乏规划,当然这样的规划也为增加人气奠定了基础。但这几年北京路的频繁开挖和拥堵不堪,大大减少了北京路的人流量。如今,焕然一新的北京路全线开通,必将为北京路片区注入大量人流,而北京路的商业地产也随着北京路的开通,迎来全新的飞跃。

商业火了北市区商业配套是否跟得上?思考?

北京路沿线片区的最先发展,奠定了该片区的人气和配套成熟。当然也因为最先发展,所以有些商业地产是昆明较早的商业项目。诸如,北辰财富广场、俊发中心、中汇商业广场等等。数据显示,目前昆明平均每家都有一辆私家车,当然有些条件较好的家庭,一家可能有两辆或者更多私家车。再加上公司用车等,昆明的汽车保有量是非常高的。那么到了吃饭时间或者是上下班时间,老的商业项目能满足现在大量的停车需求吗?

据记者现场观察,晚饭时间,北辰财富中心的停车位就显得有些紧张了。因为这个商业项目不但有休闲、娱乐、购物的地方,当然还有部分写字楼。这样一来,到了吃饭时间,在北辰财富中心找个停车位就非常难了。只好去对面的欣都龙城和麦德龙超市寻找停车的地方。那么新的商场停车位是否紧张呢?记者又走访了最近人气很高的七彩ME TOWN和益龙万象城。发现,平常时间停车位还是比较充裕的,但到了晚饭的高峰时候,也会出现停车较难的情况。

对此,有业内人士提醒正在规划项目的商家,昆明的北市区是人口密度较大的区域。同时据调查研究也是空置率最小的区域。因此,商家在北市区开发商业项目的时候,要首先考虑商业的配套服务问题。从最简单的说起即为停车位的充足。因为北市区不但人口密度大,而且老的商场的停车位相对紧张。所以提升商业配套问题,是北京路开通之后首先要思考的问题,当然也是提醒正在规划项目的开发商,将北市区目前的实际情况优先考虑。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