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拼团购房169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普洱楼周刊第9期

发布时间: 2013-12-25 14:16: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518次浏览


在地产圈子里,人们常常把过去的十年称为房地产发展的“黄金十年”。在这十年间,以一线城市为首的房价一路上涨,地产行业迅速繁荣。尽管自2010年开始调控升级,但这十年的黄金期似乎并未就此终结。在资金及需求的推动下,近几年的房价上涨势头仍在继续。随着房地产调控建立长效化机制,业内认为,房价继续全面上涨的动能已经削弱,明年楼市销量增速将弱于今年,城市间将更为分化。(据《中国证券报》)

房市是经济冷暖的风向标,当前最牵动人心的莫不是商品房销量大幅下滑。由于数年房价狂飙透支房市的生命力,目前房市交易萎靡。北京(楼盘)市二手住宅市场出现降温,在昌平、朝阳等区域内,业主挂牌报价和实际成交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下滑,部分房源房价下降幅度超过了10%。房地产奔跑的脚步近期似乎出现了放缓的迹象,两个月来各地密集出台的调控新政正在让越来越多的置业者陷入观望,部分重点城市的成交甚至罕见地出现了负增长。11月份全国交易数据的“减速”昭示着去年底上演的翘尾大戏在这个冬天很难再现,市场恐将踏着缓和的节奏走进2014年。

当然,要说开发商毫无“觉悟”似乎有些冤枉,房市新政出台后,打折优惠、特惠房、送车位等促销招数花样迭出。可这种隔靴搔痒式的羞羞答答的“调价”与老百姓的购买力和降价预期之间的落差还是不小。业内人士认为,在宏观经济和货币信贷平稳增长、房地产调控政策整体平稳的背景下,2014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销售量价继续增长但增速放慢,投资新开工增长平稳”的特点。预计2014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将明显低于今年。同时,市场惯性将使得明年上半年同比增速相对较高,但下半年将有所回落。搜房网

目前房地产业最大的矛盾仍是居高不下的房价与居民实际购买力之间的差距。如果现在房地产业要刺激真实需求和消费的话,还是要把把房价降下来。这就意味着,只有真正把“市场的归还市场,政府的归于政府”,才能实现房市“软着陆”。也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政府、开发商和消费者之间互惠双赢。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