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拼团购房174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南京共有产权保障房应市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27:1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69次浏览


本报讯

昨日上午,南京楼盘首次组织开展共有产权保障房选房活动,128位市民来到岱山保障房片区,成为该市首批共有产权保障房选房者。据悉,首批选房者为当地首次置业居民和新就业大学生。

从去年开始,南京将保障房类型调整为共有产权房和公租房两大类,所有产权型的保障房统一更名为共有产权房,以取代此前的经济适用房。去年7月1日开始,南京正式受理共有产权保障房的申请。截至目前,南京全市审核通过并公示的共有产权保障房申购对象共有881户。这些审核通过的人员,将于近期分批次陆续选房。

南京共有产权保障房主要覆盖三类人群:符合条件的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本市首次置业的无房家庭和新就业人员。保障对象首次购买的产权份额,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不得低于50%,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不得低于70%,其他保障对象不得低于80%。

据了解,南京此次推出的共有产权房按照1:1.1的比例,在岱山保障房片区共推出144套房源供申购对象选取。销售单价9925元/平方米,比周边商品房价格要低出一大截。

业内形象地把购买共有产权保障房形容为与政府“凑份子”买房。它可以更好地满足具有一定支付能力的中低收入家庭和“夹心层”的保障需求,充分发挥公共资金的撬动效应;同时,将隐性的政府支持政策量化为显性的产权份额,破解“福利陷阱”,使公共资源能得到公平善用。

我省淮安楼盘、泰州楼盘、南通楼盘、常州楼盘等多个城市已推行共有产权房,自2014年以来,我省鼓励更多城市试水共有产权房。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负责人认为,像南京这样房价高企的城市,推出共有产权房更具典型意义。将新就业人员纳入共有产权房保障范畴,也有利于吸引和留住人才。而共有产权保障房由于有政府所占产权牵制,也将有效避免此前经适房等购置型保障住房短期套利和申购中寻租的“诟病”。 汪晓霞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