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拼团购房189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普洱“十大历史街道”之景东文井清凉老街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04:12

来源: 普洱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180次浏览


位置:景东彝族自治县文井镇清凉村清凉组中心区

街道历史:文井清凉老街最初为茶马古道上马帮歇脚驿站。南诏(唐代)银生节度时期已经演变为商贸街道及驿站,并逐渐发展成为上、中、下三条主街,形成三纵三横、以高三层的过街楼为中心的集镇,商铺林立,商贾云集,名传四方。清凉老街分布面积约 10000 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街道铺设二块石条板为中轴线,两边铺毛石成南北向“S”形布局 ,长约240米,宽约3米。清凉老街每逢街天,人流密集,拥挤不堪,到1953年省道弥宁公路通车后,集市贸易逐渐西移到公路边以路为市,赶街人也逐步随之外移;到20世纪70年代末,清凉老街闲置荒废。

街道现状:现存的清凉老街基本上还保持原有规制,大部分建筑能正常使用 ,少部分建筑严重破坏。如今的清凉街,设有通信、邮政、银行、医院、学校等,是当地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入选理由:历史上的清凉老街,是景东县境内普洱通往西藏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遗存,是茶马古道上最大的茶叶和盐巴集散地之一。它也是景东目前较为完好的乡村古街道,对研究普藏茶马古道历史、当地乡村集市形成及社会经济文化具有一定价值。

责任编辑: zhujiang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