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拼团购房155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国庆长假没玩够? 普洱这个地方等着你

发布时间: 2018-10-10 14:43:25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58次浏览


“你的假期已欠费”“醒醒,该上班了”……经历了7天国庆长假的“撒欢”,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你还好吗?还在回味着假日的余味?10月是出游的金秋好时节,这次假期玩的不过瘾没关系,那就找个时间去这里吧!它以三弦为代表的彝族文化,以西黑冠长臂猿为代表的高级生态名片,吸引着不少国内外专家、学者、旅游爱好者来科考、探险和观光。

这个神奇美丽的地方就是景东彝族自治县,它位于云南省西南部,普洱市北端,是滇中、滇西北、滇西南三大旅游区的结合部和中转枢纽。景东县有着“中国灰叶猴之乡”和“中国黑冠长臂猿之乡”两个荣誉称号,是我国在一个县内拥有两个动物之乡称号的唯一县份。其境内的哀牢山、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列为地球同纬度带上生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综合体,在不到万分之一的国土面积上保留了占全国三分之一的物种,堪称"天然物种基因库"。

来到景东,首先要去的地方就是御笔山森林休闲公园,它位于县城川河坝子边缘,山峰秀美。右边紧临景东陶氏土司时代卫城,是云南省内仅存的四座明代卫城遗址之一,至今仍然保存着原城墙规模遗迹。沿着御笔山栈道而上,满是郁郁葱葱的树林,花香泌人心脾。登至山顶,县城新貌尽收眼底,壮观至极。

在县城内,有一座背靠无量山,面临川河水的景东文庙,这座始建于清康熙二十一年(公元1682年),总面积达5292平方米的建筑,不但是滇西南地区最大的孔庙,也是普洱地区乃至滇西南地区建设最早的书院。文庙内的大成殿,矗立有用汉白玉雕塑而成的孔子塑像,带给人一种端庄、典雅的气息。还有用条石砌成,美观大方的半池,气势雄伟、蔚为壮观的棂星门,以及还有珍藏着景东县土司墓出土的文物陈列、景东历史文物陈列的厢房等建筑,虽曾多次遭战乱焚毁,但经重修后的文庙依然保留着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景观。  顺着川河而下,在距离县城7公里左右的锦屏乡斗阁村有一个风景秀丽的孔雀山森林公园,公园中林木葱茏,古木参天,令人心旷神怡,不失为一个绝佳的休闲娱乐场所。这里还有一座气势雄伟的凌云塔,为六角形密檐式七级空心砖塔。据《县志》记载:"凌云塔初建于清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一年后因地震坍塌。嘉庆二十四年(1819年),在景东著名贤士程含章倡导下,乡绅募捐白银1600两在原址重建"。是景东县著名的三塔(凌云塔、文笔塔、振文塔)之一。  

与孔雀山凌云塔遥遥相望的还有坐落在文井镇南鲸山上的文笔塔,这也是一座保存完好的清代密檐塔,约建于清朝中期,塔高21米,底边宽6.9米,塔底层北面留门,塔身往上逐级收小,每层塔身正中均有佛完。整个塔身造形如锥子,显得刚健有力,虽经几百年的风雨侵袭,依然耸立。

继续往县城东南边走,就来到了云南省四大土林奇观之一的景东土林,它距离县城24公里,土林形状千姿百态,高低不一,四周森林繁茂。据了解,景东土林是由于水土流失等因素形成的奇形怪状的土柱。它有着元谋土林的粗犷,石林的秀美,因此吸引了不少美术家、摄影家、作家、游客到此写生绘画、拍摄采风、观赏奇景。  而在位于景东县城东部海拔2500米的哀牢山之巅,还有一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杜鹃湖,原名徐家坝水库,是上世纪50年代景东人民为灌溉哀牢山下万亩良田而修建的一座高海拔人工湖。因水库四周有各色大王杜鹃开放,故名杜鹃湖。湖水澄碧如玉,湖边树木枝丛垂吊水中,湖的四周,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原生态亚热带山地湿性常绿阔叶林,和成林成片的杜鹃花。它如一颗绿色明珠镶嵌在哀牢山顶。

据了解,目前,环湖栈道和各景区的游览通道均已修通,在这里不但可以游览观赏高原湖泊、原始森林风光,进行科学研究考察,休闲避暑度假、森林探险,还可以品尝徐家坝火腿,高山湖泊淡水鱼、刺包菜、大红菌等特色美食哦。  此外,景东县内还有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钢铸三弦、距今约200余年历史的清凉梁家大院、名列中国国家地理发布的云南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榜单的无量剑湖,以及每年12月中旬樱花绽放的无量山樱花谷、独具特色的生态茶园等美景,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感受景东带来的秀美风光。

当然,除了美景,特色美食也是少不了,来到景东,下面这些食物也一定能拴住你的胃,景东汤锅、羊肉粉蒸、无量山火腿木瓜鸡、彝家烤乳猪、油炸蜂蛹......让人口水直流的美味佳肴等着你来品尝。所以,你还在等什么,赶紧安排安排吧!


责任编辑: 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