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拼团购房139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普洱买二手房的购房经验

发布时间: 2016-11-21 16:01: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436次浏览


在普洱购买二手房的人逐渐增多,二手房中介的套路也是越来越多,让人防不胜防。如何识别中介为你挖的坑,并巧妙地避开它们是成功买到物美价廉二手房的关键。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条二手房的购房经验。

1.定金这事儿不能急

一般想买二手房,定金交了以后就不能退了。除非你非常确定要买这套房子,并且能保证这套房子没有任何问题,否则就不要急着交定金。即使要交订金,也要先核实一下这套房子的产权人有几个,分别是谁,房产证的真伪,产权是否有瑕疵,套内面积是多少。了解清楚以后再交定金,一般定金的数额保持在总房款的20%以下。

2.卖家身份要核实清楚

要查清房子是不是卖家本人的,这件事非常重要。还要向卖方索要合法证件,例如:身份证、房产证、契税发票等。

3.报价不能信

二手房的价格中包含的水分很大,中介报的价格可信度不高,因为中介和房东的目的是相同的,他们都想卖出高价,这样房东获得高收益,中介获得高佣金。并且二手房的价格不透明,一个不小心,就会买亏。买之前要对比同等品质的二手房价格,通过同区域的不同小区进行对比,大致了解二手房价格,再综合其他因素进行房屋价格的加减。心理有一定的预期价格以后再朝着这个目标找中介还价。

4.房屋是否违章或纳入拆迁范围内

违章建筑是无法过户的,所以即使交易也没有任何法律效力。纳入拆迁范围的房屋是无法办理过户手续的,这是为了防止一些居心叵测的房东领取了拆迁款,然后再将房子卖给了你,最后你得到的却是两手空空。

5.税费要明确

购买二手房的时候,需要交纳许多税费,例如增值税、契税等。正常来说,买家需要缴纳契税,个税和增值税是卖方承担的。

6.违约责任谁来负

为避免以后产生纠纷,违约责任在协议中应该写清楚。包括房子被查封或者贷款出现问题无法过户等情况都要进行约定。把能想到的都写入合同,并注明违约方应承担的违约责任是什么。

7.赠送物品要拍照确认

卖家赠送的家具家电等要提前让中介列个清单,将品牌、数量等写清楚,最好有照片为证,以便于交房的时候清点,不要怕麻烦。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