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拼团购房78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五“湖”临门普洱宜居又宜业

发布时间: 2019-07-16 11:14:30

来源: 普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822次浏览


  “推开门就可以见湖见山见公园。”家住思茅区南屏镇大荒地的市民王霞说,我们普洱人最惬意的事就是五“湖”临门,整座城市被普洱五湖国家湿地公园和思茅河拥抱着,生活充满诗意。

  近年来,普洱各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水资源节约、水环境友好、水生态健康、水安全保障、水管理科学、水文化先进”的建设目标,统筹协调,综合施策,狠抓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推行河(湖)长制,开展河(湖)综合整治工程,提高普洱市城乡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提升水环境。

  洗马湖湿地是普洱中心城区五湖湿地公园的其中一个。过去,有40多个大大小小的鱼塘,以及水田、菜地等,农业种植养殖形成的农药化肥残留物,对水质影响很大。经过还塘还湿生态恢复,种植本地树种,打造乡土湿地,让园林式湿地公园逐步向自然式湿地公园转变,使水质得到持续改善。

  据普洱五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负责人介绍,2017年12月22日,国家林业局正式确定普洱五湖为国家湿地公园。普洱五湖国家湿地公园由洗马湖、梅子湖、野鸭湖、信房湖和纳贺湖5个湖泊构成,通过思茅河连接到一起,分布在中心城区的周围,城市和山水交相辉映,让普洱更有灵气,这是我国西南山地森林涵养湿地的典型代表。2018年3月13日,国家水利部公布了“第一批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的城市名单”,共有41个试点城市完成建设任务,通过验收。其中,云南普洱市榜上有名,成为云南省唯一上榜的城市。

  家住御景新城的市民邓成典说,通过实施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思茅河“颜值”回归,游客多了,生意兴旺起来了,他家的餐饮店和酒店经常爆满。

  来自浙江的朱锋说,普洱城区有山有湖有河,风景美不胜收,是一个让他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这是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是老百姓摸得着看得见的实惠。”朱锋称赞,虽然普洱城区在不断扩容,河湖不仅没有“瘦身”而是被更好地保护了下来,实现五“湖”临门,这得益于普洱市委市政府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发展战略,是普洱市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 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