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拼团购房63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景东 镇沅 宁洱 上榜 2019年度 “中国天然氧吧”

发布时间: 2019-07-19 09:22:32

来源: 普洱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709次浏览


  7 月 18 日,2019 年度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经过征集及评审等环节,评出了 51 个“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这些地区中,包括普洱市的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景东彝族自治县。据悉,“中国天然氧吧”自 2016 年创建至今,已有 115 个地区先后获此称号。创建活动被列入 2018 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成为气象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典型。

  景 东

  景东境内有无量山和哀牢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人类望向自然的眼睛”“天然绿色宝库” 和“天然物种基因库”“中国黑冠长臂猿之乡”“中国灰叶猴之乡”的美誉。是首个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国家环保部授牌的“中国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项目 TEEB 示范县”,成功列入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景东县森林覆盖率达 70.73%,年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年均值为 41.3,达优良以上天数占全年比例为 99.7%,年平均负氧离子含量达 2387 个/立方厘米,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于Ⅱ类水质。

  镇 沅

  镇沅县森林覆盖率高达 72%。因“绿色”底子好,加之当地大做绿色文章,镇沅县相继获得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县城等殊荣。尤其近年来,镇沅县把发展林下生物药材作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将资源禀赋转化为经济优势,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一起守,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一起建,百姓富裕与生态优美一起收的绿色发展之路。

  宁 洱

  宁洱县森林覆盖率达 77.15%,林木绿化率达 79.02%,年平均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 3016 个,年平均气温 18.6℃,年平均降雨量 1449.2 毫米,日照时长 2181.5,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年均值为 48,全年优良以上天数占比为 100%。自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启动建设以来,宁洱县绿色 GDP 逐年增长,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城镇生活垃圾处理率、森林覆盖率、林业 “三剩物”综合利用率、资源产出率逐年提高,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规模以上万元工作也增加值能耗逐年下降,为绿色发展新动能创造了条件、留出了空间。


责任编辑: 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