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拼团购房189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宁洱:加速绿色崛起实现幸福梦想

发布时间: 2019-08-26 10:42:39

来源: 普洱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52次浏览


  近年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发展绿色GDP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点来抓,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引领,着力为农业种下“绿色”希望,不断夯实绿色发展产业基础,为工业贴上“绿色”标签,为城市书写“绿色”未来,一幅以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主线,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加速绿色崛起,实现幸福梦想的画卷在宁洱大地徐徐展开。

  夯实一批绿色产业。抓住脱贫摘帽机遇,出台了“311”产业发展扶持措施,2018年,完成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9.48亿元。目前,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到6家,市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到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283个;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庄园经济,8个特色庄园建设有序推进;以畜牧、茶叶、咖啡等传统产业为主,以生物制药、食品加工为特色的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体系逐步成型,并通过实施“311”产业扶持、转移就业、旅游扶贫、电商扶贫、生态补偿等帮扶措施,巩固提升茶叶、咖啡、畜禽养殖等传统产业,培育薄壳山核桃、澳洲坚果、芒果、中药材等中长期产业,全县培育形成中长期产业55.74万亩,农村人口人均达3亩以上。

  培育一批绿色龙头企业。围绕茶叶、咖啡、坚果、林下药材等绿色产业,积极引进绿色龙头企业。目前,全县有高新技术企业8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8家、省创新型试点企业1家、省农业科技示范园6家、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产品加工省级龙头企业5家、省科技型农村合作组织3家、省中药材加工科技型企业1家;市级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19家、培育市级龙头企业3户,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27个、家庭农场21个。全县现有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8户,其中,年销售收入上亿元以上的企业有1户、上千万元以上的企业有6户;引进了普洱茶集团、普洱永年茶叶有限公司等企业集团,加速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围绕绿色产业,积极发展绿色民营经济,2018年,新增民营企业217户,培育小微企业119户,完成民营经济增加值22亿元。

  打造一批农业品牌。宁洱共有咖啡园面积103503亩,通过4C认证33667.1亩,有机认证3500亩,2018年咖啡产量1.055万吨,总产值2.47亿元;生态有机农业不断发展壮大,茶园有机认证面积3.23万亩,实现茶叶农业产值5.36亿元;烟叶种植3.77万亩,烤烟产值1.46亿元。宁洱已被认定为“云药之乡”,成功注册磨黑黄心山药地理标识。2018年,全县累计认证了绿色食品16个、有机食品23个,创中国驰名商标1个、云南名牌14个、省级知名商标13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连续5年保持在98%以上。

  打造一批旅游示范点。围绕“一轴三环一廊一带”旅游路线,加速推进全域旅游点线面串联。那勐勐小镇建设稳步推进,启动建设磨黑滇南盐都旅游小镇、漫崖咖啡小镇、普洱民族团结小镇、普洱府茶文化小镇、那柯里茶马驿站小镇。“一部手机游云南”宁洱版块与全省同步上线,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逐步完善。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19个,建成民宿客栈54家、旅游公厕13座,茶马古道保护利用设施建设完工。乡村旅游逐年升温,举办各类节庆活动8场次,2018年接待国内外游客296.3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62亿元。


责任编辑: 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