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拼团购房138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国务院研究员:中国经济增速换档 不存在硬着陆风险

发布时间: 2016-02-19 10:10:5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8次浏览


中国经济确实面临增速回落挑战,但只是从“高速”换挡为“中高速”,“稳中求进”仍是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根本不存在经济“硬着陆”、“断崖式下跌”风险。

观点地产讯:据中新社2月18日消息,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于18日对近日“中国经济面临"硬着陆"风险”的说法进行回应,称不存在“硬着陆”风险。

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中国GDP增长6.9%,与1978年至2013年35年间9.8%的年均增速相比回落明显。部分境外舆论认为,中国经济面临“硬着陆”风险。

姚景源表示,中国经济确实面临增速回落挑战,但只是从“高速”换挡为“中高速”,“稳中求进”仍是经济工作的总基调,并坚持确保就业和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作为两条底线,根本不存在经济“硬着陆”、“断崖式下跌”风险。

他认为,中国经济的确告别了高速增长,并面临“四降一升”的挑战。“GDP增速在降,PPI在降,企业利润在降,财政收入也在降,潜在风险上升。”

姚景源指出,增速回落符合客观发展规律。

1978年之后的35年中国经济增速排名位列世界前茅,是基于当时的主要问题,即要快速提高居民收入,因而速度是关键。而目前,中国经济的内在矛盾和问题已发生变化,转变为经济增长的质量问题、效率问题。

中国经济增速“换挡”,也是过去累积的“依赖人口红利”、“制造的商品靠低价打天下”等深层次问题得以解决的客观需要。“经济增速放缓,特别是出口下行告诉我们,一定要转方式、调结构。”

姚景源强调,中国已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未来五年经济年均增长在6.5%以上的既定目标,“根本不会让"硬着陆"发生”。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