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拼团购房241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玉磨铁路元江特大桥建设再提速

发布时间: 2019-06-24 11:27:45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79次浏览


大桥全长832.2米共有6个桥墩

玉磨铁路元江特大桥是中老(中国—老挝)国际通道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自开建以来,一直备受各界关注。连日来,承建单位中铁四局以正在举行的“七比一创”劳动竞赛为契机,激发广大建设者的工作热情,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日前,记者在元江特大桥建设现场看到,在离江面237米的桥面上,架梁吊机来回挥舞,施工人员们正忙着焊接、拼装、涂漆,进行“X”型钢结构钢梁拼装作业。在另一个作业点3号桥墩上,施工人员正在140多米的高空进行捆扎钢筋、吊装作业。连日来,建设者们克服高温、大风等恶劣气候条件,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整个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

元江特大桥工程位于元江县境内,是中老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由中铁四局承建。根据设计方案,大桥全长为832.2米,有6个桥墩,其中最高的3号桥墩高达154米,是该类桥梁世界第一高墩;主跨249米,将创下世界同类桥梁跨度之最。当前是玉磨铁路建设的攻坚阶段,承建单位中铁四局以“七比一创”劳动竞赛为契机,比工程质量、建设工期、安全生产、科技创新、文明施工、环保成效、廉政建设和创建和谐团队,激发广大建设者的工作热情,克服高温、高空施工环境和压力,精心组织生产,加强现场管控,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截至6月12日,元江特大桥主墩3号墩已浇筑至141米,预计今年10月底可实现全部桥墩封顶。钢桁梁架设完成26个节间,约占总工程量的50%。目前,正在利用桥面架梁吊机安装两侧次边跨的超高临时墩,超高临时墩最高达131米,预计今年8月底安装完成,整座大桥主体结构计划明年5月完工。


责任编辑: 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