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拼团购房174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普洱市构建多元产业格局推动生物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05 10:58:05

来源: 普洱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4次浏览


记者从我市7月30日召开的新兴产业发展战略研究(2035)生物产业研讨座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围绕丰富的生物资源,引导农民发展优质高效农业,走集约化、产业化路子,通过创新体制机制,着实在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路径上夯实生物产业发展基础,构建了多点支撑、多元发力的产业发展格局。

食品业:主要以茶叶、咖啡、制糖企业为主。2018年,农副食品加工业实现工业产值16亿元,工业增加值达4.6亿元;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实现工业产值26亿元,工业增加值达7.1亿元。培育了云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普洱茶(集团)有限公司、澜沧古茶有限公司、普洱爱伲庄园咖啡有限公司、普洱景谷多上果汁饮品有限公司、镇沅昌辉实业有限公司等食品类规上企业47户。

消费品业:主要以林板林化、造纸为主,以景谷“双百”产业园建设为载体,加快现代林产业基地建设,实现林业总产值281亿元。2018年,木材加工和木、竹、藤、棕、草制品业实现工业产值9.5亿元,造纸和纸制品业实现工业产值13亿元。

药品业:近年来,我市着力在基地建设和市场建设方面规模化、组织化、规范化打造生物药业产业,生物药种植已成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据统计,2018年,全市生物药种植面积39.03万亩,投产面积25.73万亩,原料药产量5.71万吨,实现综合产值60亿元。培育了云南大唐汉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普洱淞茂滇草六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普洱丹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规上药业企业,实现工业产值3.1亿元,主要以中成药生产为支柱产业,实现工业产值2.2亿元。


责任编辑: 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