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拼团购房109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多城土地供应放量 无锡首宗竞自持地块出炉

发布时间: 2019-09-06 09:26:11

来源: 乐居买房

分类: 本地楼市

6424次浏览


经历了周前期的平静,全国土地市场在4、5日贡献了颇多看点,乐居买房监控范围内共有14城出让40宗地块,合计揽金逾254亿元。

  具体来看,多地土地供应行情看涨,银川、天津等集中推地引发业内关注,上海两日揽金110.9亿元拔得头筹。此外,部分房企的市场信心或有所回振,无锡4宗宅地引来近20家房企竞相争夺,助推该市首幅自持地块问世,区域成交楼面价也被大幅刷新。

 多城土地供应放量

  在经历了8月的低供状态后,土地市场整体仍未走出低位,但部分城市已有回暖征兆,供应放量带动成交金额有所上升。

  以上海为例,其在4、5日出让8宗地块、合计收金110.9亿,包括一宗成交价高达91亿元的大额交易;110.9亿的成交额,足足占据两日地市总成交额的四成。

  截至8月末,上海计划将于9月出让12宗宅地(含商住),该数字创下年内新高。其中,2宗宅地、1宗商办地分别位于主城区长宁、杨浦和静安,地块区位十分。

  另据乐居买房统计,2018年1-12月上海共计出让34宗宅地(含商住地块),而今年前9月,入市宅地累计已经达到45宗。若此高供状态延续至年底,将2019年视为宅地出让大年也不为过。

  同时迎来集中推地的还有银川。过去两天,银川兴庆、西夏、金凤三主城区共推5宗地块,除金凤1宗商服地块遭遇流拍外,有3宗均以溢价成交。

  “以量取胜”的二线城市还有不少。天津两日共推出12宗地块,4日一天就收金57亿元;青岛则继3日7宗地块入市后再推7宗地块,9月至今已有14宗地块顺利出让。

 无锡首宗竞自持地块出炉

  今年无锡楼市整体态势活跃,房企拿地积极,土地竞拍热度明显。近日,无锡房地产协会方面传来消息称,“一城一策”方案已获中央批准,将于近期出台具体调控措施,抑制土地市场过热。

  但就目前来看,这一消息尚未对无锡土地市场的活跃状态产生实质影响。

  9月4日,无锡4幅涉宅地块分别被蓝城、中梁、路劲、新世界四家房企竞得,累计吸金25.7亿元,平均溢价率13.2%,其中梁溪区诞生了首宗自持地块。

  不难看出,此场土拍的“重头戏”非梁溪区地块莫属。据了解,太湖广场北地块是梁溪区年内挂出的首宗纯住宅地块,且地块区位较为,共吸引7家房企参与“抢地大战”,最终被蓝城以3.2亿元、450㎡自持面积摘得,其18000/㎡的成交楼面价将区域纪录大幅刷新。

  此外,新吴区梅村东方驾校住宅地块的竞拍也相当激烈,仅开盘前的6轮报价就让楼面价直接突破9000/㎡大关。经过近20轮竞价,金融街以总价9亿元成功落锤,这也其继7月落子洪山板块后再度布局无锡。

 中海“土地断供”宣告结束

  陆家嘴集团无疑抢占了两天来土地市场的“C位”,其在上海斥资91亿揽得浦东新区多宗地块,本地企业对市场前景的强烈信心彰显无疑。

  此外,表现相对抢眼的还有紫云光谷,其以34.4亿揽得天津4日出让9宗地块中的6宗。同样在天津,龙头房企中海以总价22.2亿元、溢价率6%竞得河西区一宗宅地,“超过一月未出手拿地”的情况终于作古。


责任编辑: 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