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拼团购房154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绿色金融助力普洱“绿色崛起”

发布时间: 2019-06-17 10:41:14

来源: 普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77次浏览


目前,普洱市一系列创新的金融举措和适销对路的金融产品,有效破解绿色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呈现出了绿色金融和绿色产业“共生共融、共赢共进”的良性互动发展态势。

建立绿色信贷考评指标。将“绿色信贷及其占全市信贷比”纳入绿色经济考评指标体系,对各县(区)实施绿色信贷情况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作年度工作目标绩效奖励的重要内容。同时,制定金融支持绿色经济发展评估指引(试行),建立鼓励类绿色信贷评价、限制类信贷评价以及组织机制和制度建设评价三类评估指标,按年对金融支持绿色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评估。

设立绿色经济发展基金。与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联合设立“普洱市绿色经济发展基金”,成为全国首支绿色经济发展基金。近年来又引进华侨城、工银投资公司设立茶产业发展基金滚动发展。

组建绿色金融机构。组建了普洱市绿色经济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发起成立了普洱市绿色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绿色经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实行全行业最低收费标准,重点扶持绿色产业发展。普洱绿色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8家银行开展合作,开展“转贷通”业务,专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转贷续贷等服务,充分发挥了金融杠杆引导作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建立绿色产品要素交易市场。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大力推动云南普洱茶交易中心、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建设;着力推动绿色企业到“新三板”挂牌,拓宽融资渠道;不断发掘优质企业,建立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库,现已有12家后备企业。

探索建立绿色碳汇市场。积极开展碳排放交易配套政策研究,探索建立碳排放权配额制度。2012年, 全国第一家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碳汇经济促进中心在普洱挂牌成立;2013年,在思茅区清水河实施了全国第一批、云南省第一个以增汇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为目标的5000亩思茅松人工林增汇减排项目,并在中国林业碳汇项目注册管理系统上注册挂牌预售。2015年9月,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云南省林业厅、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与普洱市共同举办森林文化推广交流活动,建立企业在线填报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制度。


责任编辑: 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