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拼团购房70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江城:“靠边吃边”打好“边贸牌”

发布时间: 2019-06-17 10:56:01

来源: 普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37次浏览


时值初夏,在勐康口岸边民互市点,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丝毫阻挡不了客商的热情,一派繁忙景象。

“国家政策好,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我们百姓们互通有无,中国人可以买到老挝大米、越南海鲜。外国人可以买到中国的冰箱等产品。”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康平镇勐康村委会坝卡二组村民王存珍乐哈哈地举起手中一叠厚厚的钞票,那是她在勐康口岸赶集一个上午的收获。

王存珍说,自从勐康口岸边民互市点启用后,前来做生意的国内外客商一年比一年多。当地老百姓“靠边吃边”,大红菌、柚子等农特产品走俏,餐饮酒店等服务业悄然兴起,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收入逐年增加,生活一年比一年富裕。

边民互市点的启用,也进一步增强江城县对外贸易活力。目前,每个周末中老双方边民在勐康口岸开展互市贸易,赶集人数一般在6000余人/日,交易额12余万元/周。在龙富通道的互市点,每月3日、13日、23日中越双方边民开展互市贸易,赶集人数一般在5000余人/日,交易额10余万元/日。

据江城县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杜小刚介绍,经过多年的经营,公司进出口贸易不断发展壮大,经营范围逐步扩大,服务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杜小刚表示,公司将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做大做优做强,更好地造福社会。

据了解,目前,江城县属外贸备案登记企业达40余户,进出口业务不断发展,进出口产品种类和数量都在不断增加。货物出口方面,主要以出口百货、建材、机电产品及化肥等;货物进口方面,主要以甘蔗、热带水果及农副产品为主。

江城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负责人介绍,建国70年来,江城县边境贸易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近几年来,江城县各级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一城连三国”和“一口岸多通道”的特殊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更加重视与老挝、越南的经贸合作,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全力推动边境贸易,加强口岸、通道基础设施和外经贸服务能力建设,通过举办中老越三国(普洱)边境商品交易会,设立边民互市点,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仅2018年,全县外贸进出口总额为56098万元,同比增长37 %。其中,进口38453万元,同比增长23.8%;出口17645万元,同比增长78.5%。


责任编辑: 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